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秘書長劉廣平承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指示,於8月22至23日赴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67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The 67th DPI/NGO Conference)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秘書長劉廣平承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指示,於8月22至23日赴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67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The 67th DPI/NGO Conference)。此次大會主題是:「我們各族群一起為全球問題尋求全球解決方法」(We the Peoples … Together Finding Global Solutions for Global Problems)。大會主席由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執行長烏干達籍溫妮.碧昂伊瑪(Winnie Byanyima)女士擔任。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過去年年都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惟近年來聯合國為吸引世界各國非政府組織支持聯合國憲章及世界人權宣言,並期盼他們積極主動參與聯合國所推動之各項人道援助計畫及廣泛研議當今世界重要政經與氣候變遷課題,曾經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決議,先後在法國巴黎(2008)、墨西哥墨西哥城(2009)、澳洲墨爾本(2010)、德國波昂(2011)及南韓慶洲(2016)等地舉行聯合國非政府大會,也獲得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積極響應,熱烈參與。

世盟自1993年正式獲准加入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後,每年均由總會長率團或派員組團參加,藉此機會與世界各國非政府組織相互交流,不但介紹我國非政府組織活動情形,也了解他們在世界各地活動情形,尋求大家相互合作新契機,獲得良好成效。

世盟於此次大會特別再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主席納茲先生(Mr. Bruce Knotts)及執委會其他委員見面交換意見,洽邀他們明(2019)年出席世盟年會與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並獲得當面口頭答應。納茲主席過去也曾應邀來台出席2016年世界自由日大會。

今年此次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回到紐約舉行,希望藉此全球性公民社會溝通的平台,交換工作經驗,共同商討解決全球性問題的方法,有效合作實現《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的目標,共同維護人類的和平與繁榮。在此目標下,世盟將配合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積極有效推行各種可行方案,共謀世界人民福祉,盡一己之力,貢獻國際社會。